長城汽車實名舉報比亞迪事件解讀專家交流會20230526錄音轉文檔

2023-05-29 10:19:47 來源:雪球網

$長城汽車(SH601633)$$比亞迪(SZ002594)$


(相關資料圖)

長城汽車實名舉報比亞迪事件解讀專家交流會+20230526.mp3_錄音轉文檔_0529

00:00:00-00:01:00

舉報比亞迪事件進行一個解讀,那事件的背景的話,可能我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我就不做贅述了,那今天我們也是非常榮幸的邀請到了那個郭總來幫我們進行一個解讀,那郭總的話是我們現在呃頭部的一個自主品牌車企,呃,負責這個汽車動力及排放系統的一個研發負責人,郭總的話在研發這一塊呢,有十余年的工作經驗,對于整個車輛的動力排放后處理系統的研發和標定呢,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所以我們今天也是非常榮幸請到的郭總,然后我們今天的會議主要會有兩個環節,第一個環節的話,我們首先會邀請郭總來幫我們對整個事件的進行一個內容的解讀,包括對國6B的一個檢測內容標準,以及規范的流程,檢測方法的一個介紹,第二的話是對長城汽車以及比亞迪雙方的一個聲明進行一個客觀的評價,然后第三的話是展望一下這件事情可能的一個走向以及解決方。

00:01:00-00:01:22

方案最后來分析一下這件事情對長城汽車和那個比亞迪的一個長期影響,那第二個的話,就是郭總做完一個解答之后的話,我們也是歡迎這個投資人和郭總進行一個呃問答互動的一個環節啊,那我們就首先開始第一個環節,那有請郭總來幫我們做一個點評和解讀,謝謝。

00:01:23-00:01:26

嗯,好的,可以直接開始了是吧。

00:01:27-00:02:19

對的,您可以直接啊好的啊好的,我們就最開始做一個呃簡單的一個背景介紹,就是說,呃,實際上我們昨天就公開看到了一個長城官方的一個公一個公告嘛,是說他們呃拿到了兩輛呃比亞迪的一輛車,一個是新plus,一個是他一個是呃送PLUS2輛車嘛,那個混動的車插混的車送到那個天津檢測中心的去做一下,做那下那個排放,排放檢測,主要是做的那個燃油蒸發的,燃油蒸發的一個一個實驗,然后就說這個結果不合格,不滿足排放標準,然后他們進行了一到這個國家相關部門去做了一個舉報,然后舉報,呃舉報目前也沒有看到國家有一個相應的結果,所以在做一個發了一個公開的聲明。

00:02:19-00:02:37

這個是他的一個背景,呃,這個時間點啊,這個從這個時間點的時候,他們其實是在4月11號就已經舉報了,然后在昨天上午時候就發了一個公開的聲明,這個時間點,呃,一個是值得值得我們深思,因為我們昨天知道比亞迪應該是從。

00:02:37-00:02:54

送的一個送plus一個車的一個,呃,一個上市的,上市的一個會嘛,所以這個事情選擇很很耐人尋味,這是一點,第二點,然后然后緊接著呃,比亞迪又發了一個部分的聲明,它里面提到就是說呃。

00:02:55-00:03:21

說長城這種做法其實是程序上實際上是不合規,不合格,不合規的,所以就說這個長城這個結果,這個呃檢測的結果其實是不成立的,他說是自己,呃,然后第二點他就提到就我們呃,比亞迪的車是經過國家環保部門是經過公告認證的,然后出廠也是合格的,會不存在問題,然后第三點就提到說呃希望。

00:03:21-00:03:44

呃,希望大家從維護中國品牌,維護這個新能源事業這個角度來,呃,一起進步,不要做這個,不要進行這個惡意的這個,呃不要進行惡意競爭吧,這個相當于是誹謗對誹謗競爭對手嘛,所以說就是雙方各各自出出了一個針鋒相對的一個一個聲明嘛。

00:03:45-00:04:03

啊,這個意思也非常有的,網上炒的很火熱,呃我呃,我其實也看了一下,看了一下就是像各方面關系都有啊,支持比較支持長征舉報的也有,然后呃,然后鄙視長城舉報的也有,然后支持比亞迪的也有,然后呃也質疑比亞迪的也有。

00:04:03-00:04:04

所以這個。

00:04:04-00:04:27

這些很有很有意思,很有很很有熱度嘛,但這其實是呃,我們首先來了解一下,就是長城,長城對比亞迪舉報這個內容啊,我們先就內容這個事情,先就內容這個事情來說的話,就它涉及到國六輕型汽,輕型車,尤其是汽油車,或者是呃,插混式里面用到的這個混動,混動也用的汽油的嘛。

00:04:27-00:04:45

這個車它在國6B在這個燃油蒸發方面的一些標準,檢測內容,以及規范化檢測流程,以及檢測結果出具方式上面是有一個什么樣的規定,實在我們的國標其實法規是一個非常嚴肅的東西啊,啊在國標幺八三五二點六二零一六年出的這個。

00:04:45-00:05:05

我標示其實就是輕型車污染排放物限值以及測試方法里面,第六階段的有個有個標準里面說的很清楚,在啊,尤其是在這個,呃,燃油蒸發物,燃油蒸發,我首先在解釋一下燃油什么意思啊,就是我們汽車加油,加油的時候那個油箱里面。

00:05:05-00:05:12

有油油如果遇到高溫,它會蒸發出來,然后蒸發出來,如果說我們沒有很好的一個收集。

00:05:12-00:05:30

收集這個蒸發物的話,那個蒸發物就有可能排到大氣中,這個大劑中,它是它蒸發物主要是一些探氫,這個有很呃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國家對這個排放物是有管控的,而且這個汽油我們知道汽油的常溫是很容易蒸發的,更別說比常溫更高的溫度了。

00:05:30-00:05:37

那它這個蒸發在整個汽車所有排放里面占比還是挺大的,所以說這這個是要嚴格管控的。

00:05:37-00:05:50

但具體的測量方法確實在法規中,在剛才說那個國標,也就是我們的這個排放法規里面,其實很清楚它是,呃,這確實如這個比亞迪視頻上提到,他要對車輛。

00:05:50-00:05:52

做。

00:05:52-00:06:15

一定里程的磨合法規中寫的很明確,在要3000公里以上,至少是3000公里以上,而且對這個呃,油箱里面的油有容量也有限制,呃,要四十百分之四十,然后對他的這個郵箱的壓力也是有要求的,然后對這個檢測認證的環境條件,設備流程就是有一系列非常詳細的。

00:06:15-00:06:17

這個規定的。

00:06:17-00:06:22

所以說比亞迪指出這個,他在圣經中指出,呃。

00:06:22-00:06:33

長城這個做法其實也是不對,是不對的,說他程序不合規,事實說的是沒有問題的,就是比亞迪說說法是對是是對的,就長城這個事兒來說呢。

00:06:34-00:07:04

呃,就常常這個是,呃這個內容來說,它即使檢測出來,按他他這的話檢測出來我比亞迪的車這個燃油制發不合格,也不能代表我不滿足排放法規,不滿足排放法規不能獲得合格證,這個的話,這是兩碼事,因為你沒有按照一個正確的程序和正確的流程去做這個檢測,即使你得到的結果不合格,證明我的,證明我的排放不格,你不能證明我的環保不合格,是這樣一個問題,就是我規范化的檢測流程。

00:07:04-00:07:10

有很嚴格的要求呢,就是首先我要做預處理,這個預處理首先是沒做到,第二個。

00:07:10-00:07:30

第二個你這個檢測流程你要說清楚啊,是在什么條件下,你要把你這個詳細的細節說清楚,你如果說濃統的不不合格,這個是沒有說服力的,然后檢測結果出出具方式,一般的來說啊,一般的來說,檢測機構他僅僅只能對樣品,對他檢測樣品負責,他不能說不能說有一輛車。

00:07:30-00:07:40

不合格就能推斷出我所有的車不合格,這個是也是不負責任的,這點得給說清楚,這是有嚴格的一個,呃,法規要求的是不能隨便。

00:07:40-00:07:50

隨便把這個擴大化,不能隨便擴大化,這是第一點,就是對國六檢測標準內容的一個檢測說明,就是針對呃。

00:07:50-00:07:56

比亞迪的這個聲明,它其實里面說的是對的,說對的你你沒有經過3000公里的一個磨合。

00:07:56-00:08:08

然后沒有進行一系列其他的呃法法規規定的一些詳細的一些說明,其實在法規里面提到,除了一個磨合之外,還有一些呃熱勁。

00:08:08-00:08:10

高溫。

00:08:10-00:08:26

呃,高溫的一個實驗,還有一些呃,不同的車速下的一個預處理,以及碳罐的一個預處理都是有要求的,有嚴格的要求的,但是在比亞女視頻里面是看不到這一切的,所以這個,呃,這個。

00:08:26-00:08:42

這個視頻,呃,比亞迪,呃,就是長城,這個視頻里面其實是有一些凝的地帶,他沒有說的很清楚,如果是非專業,不是專業的很容易被誤導,這一點是得說清楚的。第二點,對長城和比亞迪雙方客這個生命的客觀評價。

00:08:43-00:08:58

啊對,還有一點就是說,其實整個是從行業內來說啊,呃,這個舉報其實由長城來舉報,其實并不是也在程序上也不合規的,正常的做法應該是長城和比亞迪要雙方。

00:08:58-00:09:16

互相溝通,然后找到獨立的第三方,由第三方來抽取這個比亞迪的車輛,然后要咨詢呃比亞迪以及檢測中心來咨詢這兩這兩方把這個實驗方法細節要溝通好,然后再在公開透明的方式下。

00:09:16-00:09:23

送到這個國家檢測中心,或者有這個有這個呃資質的這個機構去進行一個。

00:09:23-00:09:34

實驗,然后進行一個實驗,然后結果才能公布,這樣才是一個公正客觀的一個結果,單單單有這個單單的,如果僅僅有長城自己去買一輛車。

00:09:34-00:09:41

然后送到這個檢測中能去檢測,然后就說比亞迪po,這其實也是權利商品是也是不合規的。

00:09:41-00:09:46

對應的說明書,然后第二點我們對長征和比較雙方式進行一個客觀的評價。

00:09:46-00:09:55

呃從呃怎么說呢,從如果說從呃消費者角度來看來說啊,我們肯定是希望呃。

00:09:55-00:10:02

互相競爭啊,然后呃,常常去舉報他對手啊,肯定會呃推動。

00:10:02-00:10:15

推動這個比亞迪去提供更好的產品,更好的產品,更能滿足國家這個各種法規啊,這個要求的車輛嘛,這肯定是一個好,是促進比亞迪的這個進一步提升嘛。

00:10:15-00:10:17

啊,然后比亞迪的聲明呢。

00:10:17-00:10:27

比亞迪的申請,如果說不是特別懂行的人來說,可能就覺得有一點有一點在,呃,有一點這個。

00:10:27-00:10:54

呃,怎么說呢,就是自我的一種呃維護,或者是一種類似于有一點綁架這個呃行業,或者是綁架這個愛國這這種情懷嘛,就是它里面最重情的,也就是說要站在這個呃中國新能源產業,中國自主品牌這個行業的角度來說,但呃從這個角度來說,比亞迪也是,呃也是有一點點感覺,是有一點點這個呃心理。

00:10:55-00:11:10

感覺自己可能確實有問題,我我只能從這個角度上,但是如果說從整個站在行業的角度來說,這個其實確實是有一點惡意競爭的,有一點惡意舉報,惡意競爭的,就是首先這個長城他發這聲利這個時間點是確實讓人尋味這個時間點。

00:11:10-00:11:21

這個時間點確實啊,不太合適,因為我們知道比亞迪那天要發布新車嘛,所以確實有點惡意,惡意競爭,給比亞迪造成了一些輿論上,至少輿論上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對吧。

00:11:21-00:11:30

這一點確實不是很好,站在行業的角度來說,我們也不希望就是強能通過這種方式去舉報這個他的競爭對手。

00:11:31-00:11:34

對,也是希望這個雙方能。

00:11:34-00:11:38

呃,我們最希望的是啊,就是長城發現了問題。

00:11:38-00:11:52

發現的問題,他可以去通知比亞迪,或者是通知這個相關的國家,呃,檢測機構,一些公告機構去聯合比亞迪呢,一起去查明有問題,有問題。

00:11:52-00:12:04

呃,你可以蓋他房了,對吧,不要去發這種公開聲明,去進行一些輿論道德方面的綁架,這個確實是對行業的發展確實不利的,確實不利的,我覺得這個方面。

00:12:05-00:12:11

長城確實做的有一點不,不太厚道,不太厚道,這個是客觀的評價。

00:12:11-00:12:12

然后。

00:12:12-00:12:19

呃,整個事件的發展走向,我們認為我們從大的方向來說啊,你可能有。

00:12:19-00:12:23

可能三種結果吧,就是第一點就是說。

00:12:23-00:12:40

呃,長春舉報這個事情確實是事實,就是比亞迪確實,呃,這個燃油蒸發,這個排放不合格,那么這個比亞迪可能面臨很巨額的罰款,因為臺灣法規這個是,呃,很嚴重的事情,我們知道曾經出過大眾門,這個是。

00:12:40-00:12:42

發了好多。

00:12:43-00:12:48

花了好多錢呢,好幾好幾百個億呢,這個是涉及到好幾百個億的這個。

00:12:48-00:12:54

這個是很大的,很大的一個對比亞迪的是,如果是真的啊,對比亞迪是很大的損失,而且是。

00:12:54-00:13:05

呃,對抵押是個非常非常大的打擊,對他呃接下來的一些銷售啊,會有很大的影響,這是肯定的,第二點,那第二個可能啊,就是說。

00:13:05-00:13:11

比亞迪能證明自己沒有沒有違規,沒有排,排放是合格的。

00:13:11-00:13:13

那么它其實可以。

00:13:13-00:13:14

反過來。

00:13:14-00:13:18

然后呢,也去也可以去呃。

00:13:18-00:13:30

也可以也也可以去起訴這個啊,長城市這個惡意惡意競爭的,這個是可以去起訴,那這是對長城的打擊也是非常大的,也是非常大的,所以然后第三點。

00:13:30-00:13:32

第三點。

00:13:32-00:13:33

假設啊。

00:13:33-00:13:42

第三種可能的情況就是說啊,長城他自己做的這種實驗方法證明這個排不合格,然后比亞迪。

00:13:42-00:13:43

按照。

00:13:43-00:13:49

正確的程序和這個正確的預處理方式去做了一個。

00:13:49-00:13:57

實驗證明我是合格的,那么是有可能的,那那就推到另外一塊,就是我們的檢測機構。

00:13:57-00:14:18

我們檢測機構是否在這個呃,環保認證方面存在一些缺陷,存在一缺陷,我認為這也是有可能的,那這個時候呃,這個時候那就輪到檢測機構要出來,出來做一些聲明公告了,其實呃,從我們業內來說啊,就是呃。

00:14:18-00:14:24

法規上面寫的很明文,寫的很清楚。但是在排放達標和不達標。

00:14:25-00:14:35

檢測的時候達標不達標和你出廠之后到客戶手中達標不達標,其實也是,呃,分兩個方面來看啊,就是。

00:14:35-00:14:58

就是換換另外一句話怎么說呢,就是說即使我按照法國的要求,我在啊排放認證的時候,我能拿到公告,能拿合格公告,也不能代表你出廠的時候就100%出廠到客戶手上,到客戶手上到市場上就能100%能通過這個還本,這因為凡事都是有一定概率嘛,有一定概率它不能。

00:14:58-00:15:02

他不能說我100%每一臺多人,他也有可能有一些車。

00:15:02-00:15:04

也不是不合格的。

00:15:04-00:15:08

也是配合的。這取決于我們在這個。

00:15:08-00:15:10

呃,檢測認證。

00:15:10-00:15:13

那時候這個法官的這個。

00:15:13-00:15:25

把關的這個呃和嚴格程度來說的,如果說呃檢測機構非常嚴格,非常嚴格,那么說這個通過率,那么當時公告認證通過率就會。

00:15:25-00:15:37

就會打一個折扣了,打一個打一個折扣,如果說你隔得很松,那就很容易通過,那就是可能給像B這樣這樣一種,呃,有些減成本的方法,減。

00:15:37-00:15:51

點層面的話也能滿足排放要求的,這個是取決于檢測機構和公告機構,它是有一些,呃,執法的這個嚴格或者是稍微松一點,是有這個是可能是有這個。

00:15:51-00:15:56

有有這種操作操作,那這個就會把矛頭直接指向我們的檢測機構。

00:15:56-00:16:03

檢測機構,這個說檢測機構可能呃,把關不嚴嘛,這個但是我估計啊。

00:16:04-00:16:09

我估計最終的結果啊,從國家整個大的政策方向來說。

00:16:09-00:16:28

它是鼓勵我們的這個新能源車嘛,這個畢竟比亞迪也是這個民族品牌,然后在新能源里面也是個領頭羊,如果說它遭受很大損失,或者說長城造成很大損失,這國這對整個自主品牌,對整個國家的這個汽車產業也是不利的吧。

00:16:28-00:16:34

所以我估計最終的可能的解決方案,可能解決方案就是說長城。

00:16:34-00:16:39

對法官的理解和比亞迪法的理解。以及檢測中心對。

00:16:39-00:16:44

這個呃,公告認證這個執法的程度。

00:16:44-00:16:47

雙方可能存在一些偏差嘛,存在偏差。

00:16:47-00:17:04

因為確實對法規雖然是同樣一個字啊,不同的廠家或者不同的機構,它確實很理解方面有一些偏差,這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這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覺得三方可能未來啊,未來最可能的解決方案就是在國家一些機構的。

00:17:04-00:17:22

這個斡旋之家肯定是會走在一起走,坐在一起去好好商量,去好好商量,就是說長城你也不要糾結這個事了,你這個流程確實不合規,然后比亞迪你確實存在這個可能的一個風險,那么你要盡量把這個風險降到最低。

00:17:22-00:17:24

要能能改的盡量去改。

00:17:24-00:17:34

盡量去改,把這個改好,未來,保證未來這個風險降到低,不要再被別的廠家或者是呃,我們的這個,呃或者是。

00:17:34-00:17:49

對一些外資平臺啊,或者是國外的一些,國外的一些國家就抓到些打印,因為至少他這個都要出口嘛,如果是出口商出現這個事兒,那就更麻煩,國家這個沒法就更不好可控了,那肯定在國家能夠坐下來大家一起商量。

00:17:49-00:18:02

那把這個事情,呃,最終我覺得如果是可以和解的,因為這個事如果是繼續硬剛,互相硬剛到底的話,后果會非常非常嚴重的。就是無論是。

00:18:02-00:18:06

呃,無論是對于長城來說啊,還是對于比亞迪來說。

00:18:06-00:18:07

就是。

00:18:07-00:18:10

都是很很惡劣的一個影響的。

00:18:10-00:18:20

會惡劣的影響,所以我覺得最終的可能的解決方案就是三方,比亞迪、長城,然后在國家的檢測機構坐在一起能好好商量,就是說程序。

00:18:20-00:18:24

程序不合格,那那就程序要。

00:18:24-00:18:36

要要要改了,要要這個要遵守程序的那個,如果確實是,呃,你當時公告認證是合格的,但也認,然后如果市場有有確實發現有不合,讓他該改的再改。

00:18:37-00:18:50

該改的改,然后后面你要采取一系列改進措施,保證后續的這個做上,或者或者是賣到市場,你能盡量減少這個風險,但也不能說100%沒有啊,肯定是會,任何產品都是有一定概率嘛。

00:18:50-00:18:52

這是這是一點。

00:18:52-00:18:57

然后對于舉報事件長期的影響,我認為短期來說啊。

00:18:57-00:19:03

短期的時候這兩個也都是有一些打擊,從這個股票市場呢。

00:19:03-00:19:07

這個反應就可看到。昨天長城跌了百分之。

00:19:07-00:19:10

6%嘛,然后比亞迪跌了2%。

00:19:10-00:19:26

所以從廣大投資的角度來說,還是說,呃,覺得長城這種做法還是有一點惡意競爭的,就是所以他跌觸多一些,然后對比亞迪呢,有這個事情可能有一點質疑,這也是很正常的,就是短期來說,我覺得這兩個企業都不是。

00:19:26-00:19:31

呃,都是會有一些打擊,然后長期來看啊。

00:19:31-00:19:37

我覺得從行業場景來看的話,就是長城這次舉報雖然做的不是很地道啊。

00:19:37-00:19:46

但做什么,但是從從消費者,或者從整個呃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就是競爭對手才最了解。

00:19:46-00:19:53

對方的這個呃產品,如果競爭對手出面去舉報,那肯定能更進一步促進。

00:19:53-00:20:12

這個行業向著這個合規或者更嚴格的這個要求更高的這個產品的標準去發展,這個對整個行業也是好事,因為即使說呃,這次不是長城抓住呢,如果是被這個國外或者是別的外資品牌抓住呢,這個其實也是。

00:20:12-00:20:16

呃,也是不利的,也是對比亞迪不利的,所以短期來說我認為是。

00:20:16-00:20:29

呃,可能有一定打擊,但是長期來說還是對整個行業發展還是對呃,新能源汽車啊,還是對整個自主品牌還是有一定促進作用的,有定促進作用,就其實出了這個事兒之后啊。

00:20:29-00:20:38

我覺得這個監管機構肯定會也會再去上傳去抽查嘛,然后別的廠別的廠家別的廠家。

00:20:38-00:20:43

他也會自己去自查,我們是不是有同樣的問題,如果有我們可以改。

00:20:43-00:20:47

對改對吧,這是第四點,我覺得短期內。

00:20:47-00:21:11

會有一定打擊,但是長期肯定會,肯定會在促進這個行業發展,這樣提高我們產品的品質,然后呢,再說一點啊,其實從技術角度來說,從技術角度來說,我們不能被輿論綁架,就是說滿足就是插混的這個車輛,滿足這個蒸蒸發燃油蒸發范圍,不一定非得要用這個,呃,高壓油箱,并不一定非得用高壓油箱。

00:21:11-00:21:14

啊,因為從。

00:21:14-00:21:24

比亞迪的技術來看的話,它確實是有,即使用常規的廠家郵箱我也可能有,它也可能有滿足這種啊蒸發。

00:21:24-00:21:43

環保要求的這一個一個技術方案的,因為從它其實網上除了油箱的一個,它有一個油箱有一個冷卻系統,然后讓那個蒸發非常少嘛,因為蒸發主要是在溫度高的情況下,把那個油氣蒸發出來,但如果說溫度低的話,這個蒸發就非常少。

00:21:43-00:22:00

這這是一一種,然后還有比亞迪出了有那個專利技術,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專利技術,就是說啊,它在如果說氣,如果說有呃,發動機長期不運行,長期處于一個呃電機驅動模式,它會定期啟動一下這個。

00:22:00-00:22:12

呃,發動機,然后把這個這個游戲里面,相當于游戲,它會吸到我這個,呃,發動機里面去燒掉,這也是一種能減少我油氣蒸發的一個。

00:22:12-00:22:13

有個方法。

00:22:13-00:22:18

對,就是所所以說我說從技術角度來看,呃。

00:22:18-00:22:31

高壓油箱并不必然,并不必然是這個滿足法規的一個優秀的東西,法規也沒有強制要求,法規上你沒有任何的這個技術,偏偏向只要你能解決,任何郵箱都是可以的。

00:22:32-00:22:33

這個可以了。

00:22:35-00:22:38

呃,然后再從。

00:22:38-00:22:39

啊。

00:22:40-00:22:47

從呃一個專業呢,就是我們從專業做呃排放認證公告的一個角度來說。

00:22:48-00:22:57

呃,就是一輛車不合格,就是即使檢測出一輛車不合格,也不能代表我所有車不合格,因為畢竟抽樣是有限的。

00:22:57-00:23:02

樣本也是有限的,所以他才下這個結論,呃,直接舉報。

00:23:02-00:23:07

亞比的車輛排放不合格,這個其實有一點過了,確實是有點過了。

00:23:07-00:23:20

你可以質疑,要求比亞迪公開一些查點這個環保認證的資料啊,或者方法呀都可以,但是你如果說直接舉報質疑他不合格,這個確實是有一點有一點過。

00:23:21-00:23:29

OK,然后比亞迪如果要做,要自證清白的話,他要做很多實驗,他也要做很多實驗,他而且還要聯合。

00:23:29-00:23:42

呃,然后呃,自己要做很多,這樣同時這個法規機構也會自己去,也會要做很多工作,也要做很多,而且呃,另外一方來說,從4月11號舉報開始,到昨天才出的公告。

00:23:42-00:23:43

嗯。

00:23:43-00:24:00

因為根據網友的推測啊,比亞迪可能確實是想把這個事情鬧大,但是你這個事情鬧大,其實是把兩方,把三方都架到火,火架火架在這個火盆上烤啊,一個是長城自己,一個是比亞迪,還有一個是國家檢測機構,因為這個任何一方都有可能。

00:24:00-00:24:08

呃,出問題都有可能有問題的,這個可能性嘛,但也不能說找人來沒問題,所以說我們還是盡管。

00:24:08-00:24:17

這個國家現在就剩下這個國家檢測機構的市民呢,因為檢測機構一旦出手的話,他們要還是要做很多工作的。

00:24:17-00:24:18

嗯。

00:24:19-00:24:28

呃,這個時間肯定會也會不少,一個月一個半月之內,我覺得這個時間不夠,我會要做,因為這個時間本身就是要花一些。

00:24:28-00:24:39

時間的要做很多,要要做很長時間的,然后國家機構他抽音量是肯定不行,還要抽不同批次或者是不同地方生產的,都得去查一下。

00:24:39-00:24:44

呃,會需要一些時間的,但是我認為最后的結果肯定是。

00:24:44-00:24:47

呃,要和解的,因為從整個國家。

00:24:47-00:24:56

意愿來說,還是要本著這個促進行業發展,有這個有益的發展方向去做的。也不希望任何一方受到。

00:24:58-00:25:02

受到這個太多的打擊,這個也也不是很好的事。

00:25:02-00:25:05

OK,這是我的一些分享,我的一些觀點。

00:25:07-00:25:18

呃,好的,感謝那個郭總的分享,我首先郭總我請教您一個問題啊,就是我們看到一個信息啊,就比亞迪他的那個秦和漢。

00:25:18-00:25:40

呃,不不,秦宋還有漢這三個車子呢,在國內它是采用壓油箱,但是它出口之后就采用了高壓油箱,首先這個信息是對的嗎?然后第二個的話就是,呃,如果像您剛說的,假設說低壓油箱也可以滿足法規要求,他在出口的車子為啥又一定要用高壓油箱呢?

00:25:41-00:25:49

呃,首先這個信息不一定準確啊,我我同時還得到另外一個信息,和比亞迪出口的都是這個純電的,也沒有說混動的出口。

00:25:49-00:25:53

所以這個信息,呃,我認為不一定準確。

00:25:54-00:26:19

因為我我我呃我們也沒有去,我自己因為時間有限,我也沒有自己去,呃去核實這個網上網上那些我也看到了,說網上有確實有個信息,說比亞迪出口的都是這個高壓油箱,然后呃,然后在國內的都是這個常溫常壓的這個郵箱,這個信息不一定準確,不一定準,然后另外一種信息就是說比亞出口都是比亞迪出口的,都是沉淀的,沒有這個滾動的出口。

00:26:19-00:26:23

因為這個信息各方信息都有,這個現在還不好判斷。

00:26:23-00:26:26

然后另外一點常壓郵箱。

00:26:26-00:26:38

并不意味著畢竟不能滿足這個要求的,我就剛才說了,比亞迪是有兩個,就目前我們能查到的就是兩個公開的專利,能看到他在這個方面其實是有考慮的,他并不是完全沒有考慮。

00:26:39-00:26:41

然后另外一套,即使說。

00:26:41-00:26:44

即使說呃,比亞迪。

00:26:44-00:26:45

出口。

00:26:45-00:27:07

用的是高壓藥,其實有這個事兒啊,我們現在還不能判定這個是不是真的,其實有這個事兒,這也是有可能,因為在不同國家這個法規他會稍微會有一些有些不一樣的,就是目前我們說的國內只是我們國家的法規嘛,但是你如果出口到別的國家,別的國家法規也可能會有另外一些要求,比如說有如果有的國家法規要求強制要求說你必須用這個。

00:27:07-00:27:22

呃,長高壓油箱才能出來,那可比亞迪可能就必須按照這個法規來的,所以現在是一方面是取決于各個地方,因為各個地方法規并不是完全一樣的,這個要理解這個概念,或各個地方的國家法規并不是完全一樣的。

00:27:23-00:27:27

對,也是有可能不同國家法規對這個方面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00:27:27-00:27:32

所以才有著不同國家的產品在有些方面確實是有差異的。

00:27:35-00:27:43

明白,呃,會助理,您先幫我看一下那個投資人有些什么問題嗎。

00:27:43-00:27:51

啊,好的,下面是下面有請尾號5233的參會者進行提問,謝謝。

00:27:55-00:28:09

小姐,我請教幾個客觀的事實啊,首先第一個問題就是說您剛才說是那個國檢,如果要去再double check這個結果的話,是需要一個半月是吧,這個這個這個信息是準的嗎?啊。

00:28:09-00:28:47

你可觀的,呃,就是您剛才講那個國檢或者說檢測性檢測機構要去,或者說double,或者說是再次確認這個結果,或者他們去送樣抽樣,然后相當于是您剛才講嘛,國檢可能要出份報告,這個的時間是要一個半月是吧,這個是確定的,甚至都不止,甚至都不止,甚至都不止哦,就是一個半月的時間,其實不夠說檢測機構去做充分的準備,就是我怎么說呢,就是就是你要去,你要去正的去判斷,你不能測一輛車,我們現單說測一輛車,一輛車你首先要去預輸你3000公里這個鑰匙間,然后你還去在這個環境,環境艙里面要去。

00:28:47-00:29:02

待好幾天,然后再去按照這個流程做下來,也要這個也要等個兩三天,這個時間就整個就一輛車的時間,你就就得就得一個星期左右,就一個星期左右,然后然后你然后你要去抽檢,不同批次的,要考慮不同批次的。

00:29:02-00:29:09

就考慮不同,因為比亞迪分布在全國各地,不同工廠嘛,你看是不同工廠是多少。

00:29:10-00:29:49

嗯,對,在我們就是說從您的經驗來看,這個東西理論上來講,一個月肯定是要就是這個時間跨度,一個月肯定是要往上出具一份具有公信力的報告,對吧,就是客觀來講就事論事啊,啊明白明白,然后第二我想請教,就剛才呃,就是首先我們不要考慮那個業化和專利,我就講那個呃,相當于是它就是時不時的那個,它會不定時啟動吧,這個理論上來講我還是需要去,就相當于這個開關是要開,開起來這個狀態如果比有的點就是理論上如果它是定制測試的話,就比如靜制24小時或怎么樣的,它后面這個好像似乎這個跟開機是。

00:29:49-00:29:50

沒有關系啊。

00:29:52-00:29:56

啊,不好意思,你,你說話太快了,我有點沒聽清楚。

(未完!下半篇在評論里!)

關鍵詞:

相關文章

熱文推薦

長城汽車實名舉報比亞迪事件解讀專家交流會20230526錄音轉文檔
長城汽車實名舉報比亞迪事件解讀專家交流會20230526錄音轉文檔

$長城汽車(SH601633)$$比亞迪(SZ002594)$長城汽車實名......更多>

環球速讀:9部電影定檔端午檔
環球速讀:9部電影定檔端午檔

截止當前共有9部電影定檔端午檔,分別為《我愛你!》......更多>

長城汽車自黑的代價(一)——第一目標位12元
長城汽車自黑的代價(一)——第一目標位12元

長城汽車公開舉報比亞迪已經過去三天多了,令人生疑的......更多>

世界播報:投資價值的核心在于:高ROE,高成長天花板及股東利益最大化的分紅策略
世界播報:投資價值的核心在于:高ROE,高成長天花板及股東利益最大化的分紅策略

看到@太原大佬總結了這個很好的公式:PB=(ROE-增速)......更多>

排行推薦

當前熱點-百億基金“跌落神壇”?這類基金亮了,年內最大回撤不足6%
當前熱點-百億基金“跌落神壇”?這類基金亮了,年內最大回撤不足6%
30只主動權益類基金年內回報率超10%且最大回撤不足6%... 更多>
遏制“神藥”直播忽悠 平臺責無旁貸
遏制“神藥”直播忽悠 平臺責無旁貸
(據5月24日央視報道)近年來,利用短視頻平臺進行直播... 更多>
每日觀點:“海南唯一探花郎”張岳崧如何成長成才?專家這樣說
每日觀點:“海南唯一探花郎”張岳崧如何成長成才?專家這樣說
張昌賦專題講授《張岳崧文化與家學淵源》。孫瀧澤攝人... 更多>
煤煙中毒頭疼會有什么后遺癥_煤煙中毒頭疼怎么辦 天天要聞
煤煙中毒頭疼會有什么后遺癥_煤煙中毒頭疼怎么辦 天天要聞
1、煤煙中毒引起的頭痛的治療方法如下。2、1 第一時... 更多>
南財研選快訊︱財信證券:后期美股市場仍存在大幅波動的風險
財信證券認為,受美國經濟好于預期、債務上限談判利好... 更多>
針對四種變異株!北京等地開始接種國內首款四價新冠疫苗-焦點播報
?記者近日從神州細胞公司獲悉,由其研發生產的全國首... 更多>
全球觀速訊丨NBA尋求十年新電視轉播合同 蘋果(AAPL.US)、奈飛(NFLX.US)等多家媒體商欲競標
智通財經APP獲悉,據報道,美國職業籃球聯賽正為未來... 更多>
情滿珠江口,魯港澳合作結碩果
青島已建成39個“便民生活圈”試點社區,今年還將新建30個
青島已建成39個“便民生活圈”試點社區,今年還將新建30個 更多>
國產大飛機C919商業首航成功,首排乘客是工信部部長金壯龍等四人
國產大飛機C919商業首航成功后,一張艙內合影立刻在國... 更多>
早知道:國產大飛機C919完成商業首飛;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初步協議-每日短訊
雙元科技(688623)、天鍵股份(301383)今日新股申購(999... 更多>
日經225指數高開1.5% 東證指數高開1.2%_世界速看
日經225指數高開1 5%,報31388 01點;東證指數高開1... 更多>
中指研究院:5月樓市成交量整體同環比均上漲
中指研究院指出,5月樓市成交量整體同環比均上漲。一... 更多>
容百科技:公司與億緯鋰能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并達成戰略伙伴關系
容百科技(688005):公司與億緯鋰能(300014)簽訂《戰略... 更多>

中信證券:預計下半年汽車行業將逐

中信證券:自動駕駛芯片將是全產業

核電產業暖春歸來:新項目核準重回

東風汽車澄清公告:債務催收聯合公

每日簡訊:基民們,千萬不要被基金

鄭州富士康重金招聘,與iPhone 15

融創中國:融創華北通過重組安排受

中國人壽遭FMR LLC減持1526.8萬股

AI第三浪

環球微動態丨5.28復盤:高的漲不動

精品在线免费视频| 无码人妻精品中文字幕免费| 久久亚洲精品国产亚洲老地址| 国内精品伊人久久久久网站|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一区二区三区| 国产精品丝袜一区二区三区 | 四虎永久在线精品免费影视| 日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 久久乐国产精品亚洲综合| 在线观看一区二区精品视频| 精品人妻大屁股白浆无码| 国内午夜国产精品小视频| 国产伦精品一区二区三区无广告| 亚洲va精品中文字幕| 久久一区二区精品| 91精品国产9l久久久久| 内射一区二区精品视频在线观看| 97视频精品视频人人一二区| 99热精品国产三级在线观看| 在线亚洲精品自拍| 亚洲国产精品人人做人人爱| 1313午夜精品理论片| 91九色精品国产免费| 乱码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精品一区二区在线观看| 久久99精品久久久久久噜噜| 精品无码中文视频在线观看| 亚洲AV无码国产精品永久一区 | 无码囯产精品一区二区免费 | 色婷婷久久久SWAG精品| 精品国产理论在线观看不卡| 日韩精品久久久久久久电影| **毛片免费观看久久精品| 亚洲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 国产伦精品免编号公布| 国自产精品手机在线观看视 | 99久久这里只精品国产免费| 亚洲欧洲国产经精品香蕉网| 久久99精品久久久久婷婷| 亚洲综合精品香蕉久久网97| 久久这里只有精品66|